🚬🐚🍧

TMNT沉迷中

【织太520–19:00】异能战队文豪连者(六)谁是织田作

  ※文豪红(国文老师兼特摄演员)织×文豪蓝(学院爱豆)宰

  ※特摄paro(主要超级战队+一点点假面骑士设定(这里充满了各种无厘头和唯心发展)

  ※颜色很重要!

  ※为了方便区分  

  织田→红织

  织田作之助→蓝织

  

  

  

  

  

  织田听见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很轻,平常应该会更活跃一些,像只跳着舞又蹦又闹的小精灵。

  

  他已经在这里被关了两天,除了送饭以外没有见到过任何一个人。

  

  脚步越来越近,直到停在了牢笼之前,织田忍不住动了动手腕于是被锁链硌了一下。

  

  “明天你就要接受处刑,还有什么遗言吗?”

  

  熟悉的声音在他的头顶响起,他缓缓抬起头对上了一只鸢色的眼眸。

  

  黑衣黑发的少年站在牢笼外影子被灯光拖长落在织田的身上。

  

  “我可以吃一份咖喱吗?你知道是哪一家的。”

  

  织田问道。

  

  少年没出声。

  

  “太宰?”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太宰看起来,很难过?

  

  而这一次回应他的是黑洞洞的枪口——他自己的枪。

  

  织田眨了一下眼睛,从地上站起来,于是枪口跟着他向上移动。

  

  “我真的很想再吃一次咖喱。”他诚恳地看着太宰,这一周的咖喱量完全不达标,他现在迫切地想要吃一份咖喱。

  

  随着一声枪响,织田意识到自己的双手一轻,锁链哗啦啦碎在了地上。

  

  “这里没有咖喱给你吃,”太宰撂下了话和枪,“自己吃去吧。”

  

  这么说着他转身就走。

  

  “要去哪?”织田推开牢门,枪已经被别在了身后,太宰挑了挑眉,没对他这视牢房于无物的行为做什么评价。

  

  “不是要去吃咖喱?”他反问一句。

  

  “我们还没一起去过吧,”织田突然想起什么了一样,“太宰也应该尝一尝的。”

  

  说起这个,一直严肃着脸的少年终于变了表情,露出了些织田熟悉的孩子气,整个人生动起来。

  

  “……我不要吃辣咖喱。”他嘟囔了一句,织田忍不住想起太宰第一次抢了他的午饭最后被辣得泪眼汪汪到处找水喝的样子。

  

  “他们出了新菜,”织田闲聊似的说道,“新鲜的蟹肉放不了太久,必须去店里吃才可以。”

  

  “啊……”太宰停下了,那抹刚刚浮现的生动再次沉入黑暗。

  

  “那真可惜啊。”他说。

  

  织田的脚步也停住了,隐藏在太宰话语中的深层含义缓慢浮了上来。

  

  “顺着这条路向前走到尽头就好了。”太宰指着前方看不到尽头的小路开口道。

  

  织田没有动,只是深深看着他。

  

  “你不和我一起走?”

  

  “你有时间在这里关注我走不走,还不如多跑几步,”少年双手背在身后,“说不定现在已经逃出去了。”

  

  织田定定的看着他,太宰也仰起头,藏在身后的双手一片湿润。

  

  “看来你不会改变意见了。”

  

  终于,织田放弃似得叹了口气,他最后看了一眼这个和他纠缠了很久了少年,接着转头向通道走去。

  

  于是这次反而是太宰愣住了。

  

  不再说些什么了吗?他以为自己还需要好久才能说服织田作离开。

  

  明明已经打定主意靠这一次还清人情,从此一别两宽再不相欠,说到底他们本就是属于两个世界的人,可真到了这个时候太宰发现自己竟然有些希望对方停下脚步。

  

  看着我,织田作,只要你看着我,只要……

  

  “你别走……”

  

  太宰几乎以为自己喊出了声,可事实上这个空荡荡的通道里,只有织田越来越远的脚步声在回荡。

  

  太宰只能看着对方的身影越来越小,终究是没能开口。

  

  就在这时,前方的身影似乎一个踉跄,撑不住一般向后倒去。

  

  “织田作!”太宰惊呼出声,他竟然忘了织田身上还有伤,该死的,他应该亲自把织田作送出去才对。

  

  黑发的少年几乎是想都没想就冲了过去,想要扶住那个跌倒的青年,下一秒,他只觉得眼前一花,一个质感坚硬的东西就抵住了他的后腰。

  

  太宰不动了。

  

  “织田作,你在做什么?”

  

  “做什么?”织田眨了下眼睛,太宰几乎可以想象到对方脸上纯然无辜的神情,“很明显,我在挟持你。”

  

  “为了保证我可以平安离开这里,挟持一个人质应该是很合理的吧。”

  

  很合理,太宰想,因为如果是他他也会这么做,但是——“那你离开了就会放了我吗?”

  

  “虽然我很想说会,”织田说,“但人质当然是一直在手上才安全。”

  

  太宰沉默下来,织田也没有再出声,他只是挟持着自己的少年,在通道中奔跑。

  

  “所以你想把我带去武装侦探社?”

  

  良久之后,太宰终于开口了。

  

  “对,”织田毫不否认,“我想带你去武装侦探社。”

  

  “何必呢,”他叹了口气,“织田作,你的侦探社不适合我。”

  

  “反驳无效,”他的枪始终抵在太宰的腰间,“我也不是在完全询问你的意见,很抱歉太宰,”说着抱歉的话,但织田的语气里毫无歉意,“我要带你走,哪怕是绑上也要带走的。”

  

  “你说那里不适合你。”

  

  “但事实上你在失控者这里也什么都没找到不是吗?”

  

  “我无法肯定在这里一定有太宰想要找的东西在。”

  

  “但你已经要否定我了吗?”

  

  太宰沉默下来,任由风吹拂他额前的发丝。

  

  “也许吧。”

  

  他终于说道,接着不再开口了。

  

  

  

  

  ……

  

  

  

  意识渐渐回归,织田发现自己站在了和记忆中一模一样的牢房之中,双手被束缚着,当他抬起头便看见了站在面前黑衣黑发的青年,这一切仿佛是将他记忆中场景复刻了一遍,连主人公都没有换。

  

  青年摇了摇头:“你不该自投罗网的,织田作,本来还想看在这个身体的牺牲下放你一马。”

  

  “不过真想不到,”他来回打量着这个场景,“对你来说最恐惧的事情竟然是发生在这里。”

  

  “后悔吗?当初因为轻信了‘我’而落到这番地步。”

  

  “确实是有些后悔的,”织田并不否认。

  

  “太宰”哼了一声:“现在后悔也晚了,你们倒是很有默契,”他讽刺似的开口,“他的恐惧也是在这里。”

  

  “你知道他看见什么了吗?”

  

  “织田作,织田作,真可怜啊,他来晚了一步,”青年与织田隔着栏杆对视,他用太宰的模样笑着,眼中的恶意几乎凝成实质,“这个世界上就再也没有织田作了。”

  

  织田的目光骤然冷了下来,手指微微收紧。

  

  “不过放心,”青年没有察觉到也的动作,他收敛了笑意,隔空描绘着织田的轮廓,“我不会那样对你的。”

  

  “你就留在恐惧的囚笼中好好等一切尘埃落定吧,”他收回手,“到那个时候,你就是属于我的战利品了。”

  

  “我要纠正两点,”织田打断了他,“第一,我和太宰所恐惧的不是同一件事情;第二,我也不会成为你的战利品。”

  

  “这可由不得你,”青年似乎被她的反驳激怒了,“你以为自己现在这样还能做什么吗?”

  

  “你误会了一件事。”织田慢慢走向牢笼,明明走得很慢,明明还被关在囚笼里,青年却感受到了一股似有若无的危险气息,怎么会?是错觉吧,他宽慰自己。

  

  下一秒他就僵在了原地,因为织田已经站到了牢笼之前,他第一次真正对上了那双蓝色的眼眸,那双在太宰治的感知里温暖而包容的眼眸再这一刻凌厉入骨,栏杆的影子投射在青年的身上,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自己才是那个呗关在牢房的人。

  

  “无论是我还是太宰,我们都从没让这个笼子关住过。”

  

  红发的男人只是轻轻一推,那座看似牢固的牢笼便轰然倒塌,金属撞击地面的巨响让青年回过神来。

  

  快走!必须走!青年的眼角直跳,第六感疯狂的提醒他快离男人远一点,没关系,虽然出了点意外,但他已经被困在了自己的空间,只要自己离开,只要——

  

  “太宰,我需要你。”

  

  织田温和沉稳的声音听在青年耳朵里却仿佛一道催命符,随着这一声呼唤,青年发现自己再也动不了了,脚像是在地面扎了根,无论他怎么催动都无法再迈出哪怕一步。

  

  “如果再外面我确实会投鼠忌器,但是这里是你的空间,而你——”

  

  织田锋锐的视线落在他的身上,青年第一次意识到这个男人不仅仅是太宰治感知里那个无害而天然的家伙,而到了这个时候,该死的,属于太宰治的情感和思维传递给他的竟然是——不愧是织田作!

  

  “没有太宰的记忆,不懂太宰的痛苦,你又有什么资格取代他的存在。”

  

  “我确实是有一点后悔,”织田走到他的面前在青年恐惧的目光中慢慢解开了他眼睛上的绷带,露出那只漂亮的鸢色眼眸,那双眼眸中透露出与青年神情毫不相符的亲昵和忐忑,相识有人在透过两扇窗户冲他打招呼,他忍不住叹了口气,“当初我是不是太强势了些。”

  

  “这一次我会温柔一点的。”男人认真说道。

  

  在青年记忆的最后,是漆黑的枪口。

  

  

  ……

  

  

  

  

  浓重的雾气渐渐散去,不知道是不是结束的太快,织田有些意外竟然没有任何一个敌人出现,他本来已经做好了和太宰一起突围出去的打算。

  

  但献祭点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安静到几乎能听见自己的呼吸。

  

  似乎有些不太正常……

  

  就在织田思索着的时候,他怀里的人呻吟一声,终于是苏醒了过来。

  

  “太宰?”哪怕是织田也忍不住紧张了起来,虽然一切都按着他的计划进行,但不见到太宰他还是放心不下。

  

  青年的睫毛微微颤动着,缓缓睁开眼睛,织田就这么掉入了一片鸢色的海洋,太宰看着他,专注而认真。

  

  “你说这次会温柔一点的。”他鼓起嘴似是埋怨的说道。

  

  “抱歉。”织田迅速接道。

  

  太宰似乎被他的速度惊了一下,愣了一秒,接着笑起来。

  

  “我回来了,织田作。”

  

  “欢迎回来,太宰。”他在青年耳边说道。

  

  “我们……”织田掐了一下手指,确定了太宰的安危刚刚的不安再次占据了他的脑海。

  

  “怎么了织田作?”太宰敏感地察觉到了他的不安。

 

  面对自己的副队长织田也没有隐瞒,把自己的想法和太宰被附身的事情和盘托出,但太宰的神情却是渐渐变得微妙。

  

  “没事了。”他沉默地听到最后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

  

  “但是……”织田的眉头皱起,太宰确实没有解释更多,青年伸手揉了揉他的太阳穴。

  

  “没事的织田作,失控者不会做更多了,”他停顿一下,神情晦暗起来,“至少这一次不会。”

  

  既然太宰这么说了……

  

  “我们回去吧?”他有些忐忑地开口,突然就共情了刚刚听见自己说后悔时的太宰。

  

  太宰看见了他的神情,脸上重新扬起笑容。

  

  “我们回侦探社。”他第一次说出回这个字。

  

  

  

  ……

  

  

  

  侦探社内——敦,国木田,织田作之助三个人无声对座着,一片安静的空间内只有乱步咬着棒棒糖的声音。

  

  失控者不止为何突然退兵,在那之后他们已经保持这个状态好几个小时了,敦看得出国木田先生有很多问题,但出于礼貌一直没有开口,而异世界的织田先生,除了最开始说了几句话以外就一直沉默,不知道在想什么,天啊他才刚刚加入战队不要让他这个小新人来参与这个场面啊,就在敦尴尬地第不知道多少次许愿织田先生好人太宰先生快点回来时,两个被惦记的家伙终于有说有笑地进了门。

  

  织田作之助是第一个听见声音抬起头的,接着他对上了一双鸢色的眼眸。

  

  黑发的青年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他的面前。

 

  “织田作?”虽然从织田作的口中听说了对方的存在,但看见面前的人太宰还是愣了一下,下意识叫着自家队长的名字。

  

  “织田作?”拥有蓝色眼眸的战士愣了一下,他重复着这个名字,随即露出了似是无措一般的表情,“是在叫我吗?”

  

  太宰恍然意识到了什么:“你……”

  

  织田作之助看着这个素未谋面的友人,不知何处而来的一股熟悉又悲伤的情绪击中了他的心脏。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开口的,只能听见自己的声音仿佛从另一个世界传来。

  

  “在我的世界,没有人会叫我织田作。”

  

  

  ——tbc——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