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MNT沉迷中

【TMNT】quadruplets(七)愤怒与悔恨之事

  ※splinter想要从孤儿院收养四个男孩,但他遇到了一些阻碍

  ※03版,全员人类au

  ※不知道美国的政策到底是啥就是想写所以全算我架空,私设一堆

  以下正文

  ↓↓↓↓

  

  

  

  

  

  

  自从他们和福利院的小团伙打了一架身周都清净了许多,知道他们不好惹后那群欺软怕硬的家伙也消停了不少。

  

  但raph的心情肉眼可见的烦躁起来。

  

  每年都是这样,他已经尽力克制了,暴躁的家伙还不想自己的兄弟们发现这一点。

  

  他才刚刚拥有一个家,拥有想要去信任的人,他不想再搞砸了。

  

  但并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得偿所愿。

  

  “你有看见那个?”raph在门外听见mikey明亮的嗓音,但最小的男孩向来活泼的声音中透着些难以掩盖的气愤。

  

  “太过分了——为什么没有人愿意帮他呢?明明有那么多的人,敌人却只有一个。”

  

  raph推开门,一份报纸轻飘飘地就落在了他的脚边,绿色眼眸的男孩瞥了一眼——热心市民与劫匪搏斗。

  

  很老套的标题。

  

  很——

  

  “并不是任何人都有勇气的mikey,”don的声音很快响起,听起来很平静,“也许他在出手的时候也该想到,人类就是会如此冷漠。”

  

  “所以你是想说这是他该的吗?”

  

  阴沉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mikey和don迅速回过头去却看见raph手里捏着那张报纸,面色沉重。

  

  “raph?”mikey被下了一跳,他第一次看见这个平日里虽然有些容易生气,但却直白的兄弟露出这种表情。

  

  “我不是这个意思……”don的眉头微微皱起,“raph,我……”

  

  “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don的反驳似乎成了压倒他情绪的最后一根稻草,在raph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前他就已经打断了对方,几乎是脱口而出,“他们是蠢货!就不该指望有人会伸出援手,就不该站出来当那个英雄!毕竟像你这样的天才早就知道会发生什么!”

  

  积压依旧的“岩浆”像是终于找到了出口一样喷涌而出,毫不客气地刺向应该被他称为兄弟的男孩。

  

  “raph!”终于有人打断了他,那个向来沉默的家伙说话间带着些不容置疑的味道,“你怎么了?”

  

  “donnie不是那个意思。”

  

  leo从床铺上站起来,站在don的身旁,mikey则在另一边,有那么一瞬间让raph觉得自己孤立无援。

  

  没有人会站在他这一边,没有人……

  

  【什么小混蛋,可得离远点……】

  

  【领养了他的那一家真是倒霉】

  

  【你们为什么打架?Raphael!道歉!】

  

  ……

  

  从我的脑子里滚出去!raph冲着撕咬着他脆弱神经的怪物喊道。

  

  “raph?你还好吗?”

  

  我不好我不好我不好……

  

  在模糊的视线中raph看见黑发的男孩向他走来:“你需要冷静一下。”

  

  那一定不是他的本意,他听见leo小声安慰着被他攻击的男孩,好像就这么替他为整件事定了性。

  

  谁允许……

  

  “raph……”就在他要碰触到刺猬男孩的时候,raph猛然动起来狠狠打掉了leo的手。

  

  “冷静?你让我冷静!”

  

  他突如其来的爆发再一次吓到了所有人,raph甚至能分辨出leo眼里难以掩盖的震惊,但是他没办法停下。

  

  “别在这装模作样!别对我指指点点!你以为我们是兄弟你就可以做我的主吗!?”

  

  “还没人承认你是我们的老大!”

  

  “raph……”leo沉静的面孔被他敲出了裂缝,面对raph的责问他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起来,“我没有……”

  

  “你没有?”raph冷笑一声,“你要不要听听自己刚刚在说什么?”

  

  “谁需要你代替我向他道歉!”

  

  “别在这自作主张了!”

  

  “怎么?你以为自己很伟大吗?”

  

  “我没想做你的主,”leo一字一顿地强调道,“raph,为什么你一定要这么想?”

  

  “哈?那你想做什么?”raph并不领情,“在你眼里难道这一切不都是我的错?”

  

  两人的争吵进行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也就这这个时候一个声音硬生生插了进来。

  

  “不要再吵了!”mikey猛然拦在中间,将两个人拉开,最小的男孩语气了带着浓重的泣音。

  

  “拜托……”

  

  raph刚想继续开口却见小弟弟抬头望他,像只狠狠被人欺负了的小狗,眼睛湿漉漉的,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

  

  mikey的眼神像是浇了他一盆冷水,让他满腔的怒火骤然熄灭了。

  

  我又……干了什么?

  

  raph甚至不敢去看另外两个兄弟的神情,明明好不容易才重新拥有了容身之所,明明……

  

  为什么他又搞砸了一切?

  

  暴躁的男孩一步一步向后退去。

  

  “raph……”在leo说出什么之前,他猛然转身夺门而出。

  

  “raph!”mikey看着他逃离的背影,又回头看了一眼两个面露无措和担忧的兄弟,咬了咬牙,转身追了上去。

  

  

  ……

  

  

  

  愚蠢愚蠢愚蠢!

  

  raph一拳锤向地面,指节被磨得通红,为什么你就不能克制一下,他质问自己,现在好了,你的兄弟们终于发现你就是个混蛋的事实了。

  

  他们会怎么看你?就像是那些人那样,好像你是个无可救药的社会败类?

  

  但是……回忆起自己刚刚说的做的一切,raph甚至没办法给自己找理由。

  

  也许他们是对的,你的表现究竟哪里像个好孩子?

  

  raph蜷缩在破旧滑梯的下面,希望自己可以冷静下来。

  

  “raph……”一个弱弱的声音在滑梯外响起,有点像那种被人抛弃的小狗,站在旧主人门口时发出的小声呜咽。

  

  raph心脏一紧。

  

  “离我远点,mikey。”

  

  我不想再伤害你了。

  

  raph当然听出了对方是谁,他向来活泼,仿若他们粘合剂一样的小弟弟什么时候有过这样委屈的声音。

  

  “……”外面响起淅淅索索的声音,接着安静了下来,似乎委屈的小狗终于还是被他的态度吓跑了。

  

  这样也好,raph想,至少他不会再干出什么更过分的事情了,他握着石头一遍又一遍刻画着滑梯上脱落的铁锈,这是他在收养家庭中留下的习惯,只有这样才能把心中的暴戾全部发泄出去,让他不至于真的变成那些人嘴里无恶不作的小混蛋。

  

  但是有什么用……石头终于还是从raph手中滑落,他造成的伤害已经无法挽回了……

  

  他们会原谅他吗?绿色眼眸的男孩把脸埋进膝盖,让近乎永恒的绝望与沉默淹没自己。

  

  不知道这样安静了多久,终于有人打破了寂静。

  

  “我很害怕,raph。”

  

  是mikey的声音,他竟然没走!

  

  raph张了张嘴,竟然没能第一时间发出声音。

  

  “……过来吧。”

  

  听见自己沙哑的嗓音几乎吓了raph一跳。

  

  最小的男孩终于一点点挪进了滑梯,男孩的鼻头红红的看上去像是刚刚哭过,看得raph越发愧疚。

  

  “mikey,我……我很抱歉,”他看着mikey小心翼翼坐在他的面前,“我不是故意吓你的,我……”

  

  mikey只是摇了摇头。

  

  “不是因为你,raph,你和leo,你们……”

  

  “你们吵架,我可能有点慌了。”

  

  他的双手绞在一起。

  

  “每一次叔叔阿姨们吵架之后我都会被送走……”

  

  说道这里,mikey的眼睛再次湿润起来,像一汪漂亮的蓝色湖泊。

  

  “我以为你们也不要我了……”金发的男孩小声啜泣着,“拜托不要丢下我。”

  

  “mikey……”小弟弟的眼泪让raph手足无措,“哦mikey,我保证我从来没有想要抛下你,我只是……我只是太愚蠢了。”

  

  “我竟然和你们生气,我竟然没办法控制自己。”

  

  说道这里raph沉默下来,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样继续,有再多的理由似乎也抚不平他的伤害。

  

  就在这个时候,一双温暖的肉乎乎的小手被塞进了他的手里,raph抬起头,看见mikey冲他露出预感带泪的笑容。

  

  好像在说,一切都没关系的。

  

  “我也很害怕mikey……”终于,raph还是向小弟弟坦白了一切。

  

  “我很害怕我伤害到你们,我很害怕我会把你们推开。”

  

  “我很害怕你们会想那些人一样想我,但是我……我好像越来越在印证他们说的都是对的。”

  

  “我是个无可救药的混蛋……”

  

  “这才不是真的!”mikey猛然反驳道,“如果raph真的是混蛋,你就不会在乎我了,他们在骗你!”

  

  说道这里,mikey又挠了挠脑袋:“有一个问题,他们是谁。”

  

  raph差点被他逗笑:“你都不知道是谁就这么义愤填膺的。”

  

  “那不重要,”mikey鼓起嘴,“我相信我的兄弟。”

  

  看着他的模样,raph的神情忍不住柔软下来,mikey似乎总是这样让人软化的魔力:“谢谢,mikey。”

  

  谢谢你相信我。

  

  经历过太多次有口难言的痛苦,raph已经几乎放弃了辩驳,他以为自己就要这么堕落下去了,但mikey这样单纯的信任就像是永夜中突然闪现的星光,漆黑的夜一下子就充满了趣味。

  

  “不用谢,brother,”mikey仰头去看他,男孩吸了吸鼻子,因为刚刚哭过的原因,声音听起来还有些黏黏糊糊的,“所有——你想告诉我刚刚为什么生气吗?”

  

  raph的呼吸滞了一下,他有些说不出口,但是看着小弟弟红彤彤的眼睛心又软了下来,是的,他不能一直这样逃避下去,如果不说谁知道什么时候他又回控制不住自己伤害到他们呢?哪怕他们是兄弟也不会永远的容忍他。

  

  “我的父母是英雄,”raph握住mikey的手,“他们总是教我要保护弱小,而且,他们也那么做了……”

  

  “五个人活下来了,但是他们……他们再也不会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了。”

  

  “没有人帮助他们,甚至……没人来对他们说声谢谢。”

  

  “所以我……我……这不是donnie的错,leo也是对的,我知道的,但我没控制住,我只是攻击一切人……”

  

  “就好像这样就没人可以再伤害到我了。”

  

  raph的声音越来越低。

  

  “我不是个好兄弟,mikey,”他低着头,“我很抱歉。”

  

  “我应该相信你们……”

  

  raph的话还没说完,突然就被抱了满怀,性格暴躁的男孩猛然愣住,浑身都刺像是怕扎到了对方一样收敛起来。

  

  “我们是兄弟新手,还记得吗?”mikey在他耳边说道,“为什么我们没有早点遇到呢?”

  

  mikey的身体是柔软的,带着淡淡的糖果的甜香,有点太甜了,甜得raph差点掉下眼泪来。

  

  raph僵硬在原地好久好久,才终于有了力气去回抱他的小弟弟。

  

  “现在也不晚。”

  

  两个人相互依偎在废弃滑梯的角落里,像两只受了伤的小动物报团取暖。

  

  “我需要向他们道歉,”终于放开了mikey是raph开口道,他狠狠掐了一下眉心的位置,“leo和donnie。”

  

  想到那两个人raph又踌躇了起来,他们会愿意原谅他吗?现在想起来raph都回家觉得后悔,他怎么能说出那么过分的话。

  

  “他们会的。”仿佛知道他的想法那样,mikey笃定的说道。

  

  “你倒是肯定。”raph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心里倒是彻底打定了注意,无论他们会说什么,他都必须得先迈出那一步才可以,否则他会永远被困在原地。

  

  mikey捂着嘴偷笑,他们当然会,不仅仅因为他们是兄弟,更因为,在raph逃走的时候,他们脸上除了错愕,更多的是担忧。

  

  于是两个男孩先后钻出滑梯,肩并肩向着来时的方向走去。

  

  

  ——tbc——

评论(20)

热度(1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