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MNT沉迷中

【兹克】今日阳光正好

※诡秘之主太好看了根本停不下来!

  

  ※阿兹克先生睡了我哭的好惨,火速腿一篇现代师生设定的兹克。

  

  ※老师兹×学生克

  

  ※我流产物,ooc预警,说不定过几天就会回来鞭打自己,再有下次我就搞身份对调(嘀嘀咕咕)

  

  以下正文

  ↓↓↓↓

  

  

  

  

  

  阿兹克醒得比往常要早一点,他盯着空白的天花板一时间有些愣神,他的房间还是暗沉沉的,有光在帘子外跳动,却始终没能透进来,于是房间内就只剩下他清浅的呼吸和指针转动的声音。

  

  时间还早,他想,不过这个时候克莱恩应该已经醒了,在收拾着昨晚没有完成的论文,或者已经穿上围裙在厨房里忙碌。

  

  想到自己优秀的学生,阿兹克的嘴角翘了翘,他起身,把衣服穿戴整齐,随着“吱呀”一声,男人离开了房间。

  

  但意外的,客厅也是暗的,没有了往常的干净明亮,也没有刀刃敲击案板或者油花四溅的“滋滋”声,安静的仿佛一切都尚未苏醒。

  

  房间昏暗的让人觉得有些压抑,阿兹克轻轻揉了揉微痛的眉心的,向着书房走去。

  

  书房的门没关紧,几缕阳光从门缝间透了出来,让昏暗的房间里多了些明亮的色彩。

  

  克莱恩在里面,阿兹克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

  

  而风带开了虚掩着的房门,让阳光倾泻而出,一瞬间的光明让阿兹克下意识眯了眯眼睛,接着眼前的场景逐渐清晰起来。

  

  克莱恩·莫雷蒂,他的学生,此刻正赤着脚坐在他的书桌前。

  

  一身书卷气的克莱恩还穿着蓝白格子的睡衣,头发也未曾打理,正拿着那根他送的钢笔,认真又专注地书写着什么,在他的手边摊着一个又一个折好的信封,而更多的信封在他书架上,摆放得整齐。

  

  大概是感受到了他的注视,克莱恩回过头,在看见他的瞬间扬起了笑容,阳光在他的发梢渲染出一层柔和的光晕,那双褐色眸子在阳光下清透又澄澈。

  

  “早安,阿兹克先生。”

  

  

  

  ……

  

  

  

  “最近在学校怎么样?”阿兹克摆放好碗筷,看向正把早餐端出来的克莱恩。

  

  “最近挺好的,大家都还是老样子,之前的申请也很快就可以得到结果了。”克莱恩仔细想了想,只觉得最近仿佛被人加了幸运一般简直顺的不行,当然,如果罗塞尔不天天在他面前炫耀他家贝尔纳黛他肯定会更开心。

  

  早晚有一天要把那家伙的风流事都抖落出来,看他还嘚瑟不嘚瑟了,克莱恩暗自腹诽着。

  

  “论文呢?”他听见阿兹克先生又问了一句。

  

  “论文已经完成了,我用了最新发现的古物,应该不会被别人抢占先机,而且,”克莱恩冲自己的老师眨了眨眼睛,“最近导师心情很好。”

  

  心情好就意味着过关的可能会加大,哪怕不过关也不会被勒令改动那么多,阿兹克在心里笑了笑,克莱恩对于这种事情处理的倒是熟练。

  他似乎是长高了点,阿兹克端详着正斯文进食的克莱恩,现在只觉得这孩子似乎比以前长大些。

  

  不过这倒也是,克莱恩跟在他身边也有好几年了,当年那个会抱着书追着他问问题的小少年已经成长为了一个成熟的绅士。

  

  大概是他的印象还停留在过去,阿兹克笑了笑,他至今也依旧没有忘记和克莱恩的第一次见面。

  

  他记得,克莱恩·莫雷蒂有着一双明亮而坚定的眼睛。

  

  那时的克莱恩还不过是阿兹克资助的无数孩子中的一个,有着贫困的家庭背景和愿意为家人而拼命的温柔的心。

  

  那种家庭背景下的孩子总会有些低沉的,迷茫的,不知未来何处,不知命运的前方还潜藏着什么,或许幸运,或许不幸。

  

  但克莱恩不同,少年的目光坚定而专注,投注向光在的地方。

   

  他记得小小的少年用着尚且稚嫩的声音一字一顿说道:“我想要改变。”他的语气是那么的郑重而认真,像是在一下下敲打着阿兹克的心脏。

  

  克莱恩·莫雷蒂像一块被尘沙淹没的宝石,而他愿意去打磨这块宝石,爱护,雕琢他,让他绽放出最为璀璨的光芒。

  

  于是他蹲下了身,与男孩的视线齐平,认真地注视着那双澄澈的褐色眸子,他记得自己温和地笑道:“如果我可以给你一个改变的机会,你愿意跟我走吗?”

  

  他也记得那个孩子的手很小也很柔软,就那么轻轻搭在他的手上,而少年仰着头缓缓的露出笑容,他说:

  

  “我愿意。”

  

  ……

  

  “阿兹克先生?”来自学生的呼唤让阿兹克回过神来,餐桌前克莱恩正疑惑的看向他,“怎么了吗?”

  

  在阿兹克愣神的时候,克莱恩下意识低头检查了自己的打扮,很正常,没有什么出格的地方,那是早餐出了问题吗?

  

  他习惯性的就做了自己喜爱的甜口早点,连着吃了好几天甜口,这也许不合阿兹克先生的胃口,想到这里克莱恩有些忐忑的问道。

  

  “您不喜欢今天的早餐吗?”

  

  “不,并不是,”阿兹克将一勺汤送进嘴里,“你的手艺很好。”他夸赞了一句,接着又继续说道,“我只是想到了你小时候……”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目光更加柔和:“我记得你小时候经常给我寄信,有的时候我出差回来,就发现信箱里的信已经塞满了。”

  

  “那个时候你还没到我身边来,但那些信写的很好,我都放在柜子里了。”

  

  “阿兹克先生!”克莱恩的声音略微提高了些,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那些东西没什么收藏价值的。”

  

  阿兹克的嘴角翘了翘,“我倒是觉得那是些很有纪念意义的东西。”

  

  看着那些字迹一点点从生疏变得流畅,看着面前的孩子从稚嫩逐渐成熟,这让阿兹克有着一种奇异的满足感。

  

  “我今天早上看见你在写信,”他问道,“是准备寄给谁吗?”

  

  克莱恩轻咳了一声,眼神有些不自然地飘开:“那也是给您的。”

  

  阿兹克停顿了一下,他看向克莱恩,压下心底泛起的波澜:

  

  “克莱恩,我就在你身边,你没必要写信给我的。”

  

  话音刚落,他看见克莱恩的神情突然变得复杂,似乎有些无奈,又有些难舍的依赖,他说:

  

  “阿兹克先生,我要毕业了。”

  

  

  ……

  

  

  这里很好,克莱恩知道,这里有他的同学,他的朋友,他的老师,还有他的阿兹克先生。

  

  他很感谢阿兹克先生把他带到这里,若非如此他也无法拥有如此好的学习条件,也无法补贴他的亲人。

  

  可这里终究不是他的故乡,不是他的家,不是他的归宿。

  

  为什么他能和罗塞尔迅速建立下深厚的友谊。

  

  因为故乡。

  

  也许那里没有这么好的条件,也没有没有他熟悉的友人,更没有他尊敬的老师,可他总得回去,皮囊下的灵魂每一夜都在呼唤着远方。

  

  那是流淌在血脉中的思念,那是每一个音节震动声带时熟悉又陌生的怅然与悸动。

  

  儿时的牙牙学语,轻声吟唱的歌谣,一笔一划的字迹,融入了骨髓,融入了每一晚的梦境。

  

  离开这里的日子也许他要很久才能适应,克莱恩自嘲地笑笑。可他也不能总那么习惯得依赖阿兹克先生,他得往前走才行。

  

  而且他还有个小小的愿望,他得变的优秀,更加的优秀,优秀到足以站到阿兹克先生身边才可以。

  

  他看着对面的男人,那个人已经停下了自己的动作,那双褐色的眸子一如既往的温和。

  

  “阿兹克先生……”他轻唤了一句。

  

  “我要回家了。”

  

  而我们,将要分别,克莱恩抿了抿嘴,将剩下的话语与不舍压回了心脏。

  

  

  

  ……

  

  

  

  “呼……”

  

  热气在冷空气中凝结化为一片白雾,克莱恩忍不住缩了缩脖子,拉着行李走出了机场大厅,他抬头看着飞机远去拉出的白线。

  

  回家了啊,克莱恩舔了舔嘴唇,想到班森和梅丽莎说好了今天要来接他,心头浮现出几分不安。

  

  这大概是近乡情怯吧,他忍不住笑了笑,整理好了心情抬脚向前走去,在不远处年长的男人带着俏丽的少女正朝他挥手。

  

  

  

  ……

  

  

  

  “克莱恩回家之后有什么打算吗?”梅丽莎一边帮克莱恩拿了围巾一边笑着问道。

  

  “我会先尝试在学校里做助教,”克莱恩放下自己的行李,“我的老师帮我写了一份推荐信。”

  

  “老师?是你经常说的那位阿兹克先生吗?”少女眸子亮晶晶地问道。

  

  “是的,”克莱恩的动作顿了一秒,接着又若无其事地脱掉外套,“阿兹克先生介绍我去了那个学校,说那里会更适合我的发展。”

  

  其实克莱恩预想过很多次阿兹克的反应,甚至想过如果阿兹克先生希望他不要回去的话,他可能真的会产生动摇。

  

  但是阿兹克没有,他的老师只是静静的听着他的话,温和的注视了他很久,然后笑着说如果你想回去,我可以帮你推荐合适的学校。

  

  再之后没几天一封推荐信被送到了他的手上,而他再也没有见过阿兹克先生,直到回国。

  

  说不上来是失落还是什么,也许心里也真的期待感阿兹克先生说出挽留的话,不过现在一切已成定局,再后悔也没什么用了,他只能努力让自己更快的变得优秀,直到站在阿兹克先生的身边,他才有资格向他的老师表白那一份暗藏的心意。

  

  “嗯,我过几天会搬到学校去,那里有教师宿舍,”克莱恩挂好了自己的外套转头对家里人说道,“不用担心我,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等第一个月工资发下来,家里的经济状况也会好很多。”

  

  “是你不用担心我们,”班森摊开报纸笑道,“事实上,自从你去国外留学之后我们的生活已经开始好转了,再加上你时不时寄回来的钱,我们甚至还会有不少富余。”

  

  克莱恩也笑了,他伸手搭在玛梅丽莎和班森的肩膀上,认真地注视着他们,郑重开口道:

  

  “我们会过得更好的。”

  

  

  

  ……

  

  

  

  好沉……克莱恩托着沉重的箱子爬上楼梯,哪怕现在天已经冷到一定程度了他也已经累出了一身汗。

  

  他真不应该逞强地把班森打发回家,克莱恩抬头看着那长长的楼梯,又看看自己身边摞在一起摇摇欲坠的箱子,忍不住心生绝望。

  

  爬吧,还能怎么办呢,他叹了口气,再次抱起自己沉重的行李缓慢向上移动。

  

  突然的他听见了从背后传来由远及近的脚步声。

  

  大概是住在这里的老师,克莱恩想着,顺便小心地向内挪了挪好给身后的人让出过道。

  

  可这一让不要紧,仿佛连锁反应一般,那摇摇欲坠的箱子塔开始向外倾斜,眼看就要砸落下来,克莱恩只觉得心头一紧,下意识就闭上了眼睛等待疼痛的来临。

  

  “克莱恩,你应该再小心一点。”

  

  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反倒是一个熟悉的温和嗓音在他的耳边响起,克莱恩下意识觉得自己在做梦,可手里的重量又是那么的清晰。

  

  他缓缓睁开眼睛,向光处站着一个人,有着古铜的肤色和柔和的五官,右耳上有着一颗不明显的小痣,此时正温和的望着克莱恩,手中扶着的正是即将倾倒的箱子。

  

  “阿兹克先生!”克莱恩下意识的喊出了那人的名字,眼中流露出不敢置信的神采。

  

  “吓到你了?”阿兹克帮他把箱子扶正,抬头含笑问道。

  

  “不,只是……”克莱恩停顿了一下,问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阿兹克先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你应该在报道前先看看老师名册的。”阿兹克从自己的学生手里拿过大半行李。

  

  老师名册?这个确实又提前发到他手上,但是他收拾东西的时候放在了最底层,准备等进宿舍在看,克莱恩回忆起关于名册的事情,接着他意识到了什么。

  

  难道……

  

  看见学生眼中恍然的神色,阿兹克嘴角翘起。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助教了。”

  

  惊喜来的太突然以至于克莱恩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前几天还在感慨自己的暗恋也许会无疾而终,可这没过几天自己老师便已经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自己的身边。

  

  “阿兹克先生你……”有些话卡在嘴边,克莱恩有些不敢再继续下去。

  

  “克莱恩,”阿兹克叫着学生的名字,目光柔和,他把手搭在了克莱恩的肩膀上,“事实上,我一直在等你。”

  

  我一直在等你。

  

  这句话在克莱恩的脑海中回荡,让他只能呆愣愣的看着面前的老师,舌头像是打了节,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阿兹克也没有说话,陪他站在那里,就那么静静的注视这他年轻的助教,目光包容而温和。

  

  半晌之后,克莱恩脑海中波动的思绪逐渐平静下来,他看着自己尊敬的老师,嘴角忍不住勾起逐渐露出了笑容。

  

  “我明白了,阿兹克先生。”

  

  我还是会继续努力,他在心底说,直到可以站在您身边的那一天,我会接受您,并向您告白。

  

  听见他的回答,阿兹克的目光越发柔和,他向前几步,轻轻的在克莱恩的额头上烙下一吻,温柔而郑重。

  

  “我想你不会让我等太久。”

  

  “克莱恩。”

评论(11)

热度(1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