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MNT沉迷中

【织太】《塞壬》(上)

哎嘿,看我给你圆成糖啊(发糖手无所畏惧)

银禤:

※《幽灵序曲》太宰治番外


※刀子预警(⋟﹏⋞)


※全新的文笔,全新的观赏体验,献给每一个喜欢他的你


※接下来就有请我们的发糖天使烟酱来圆场啦!(请务必催促她快写( 。ớ ₃ờ)ھ)


※来食我刀啦 @烟罗沙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如果可以,那我们就开始啦?


321走你↓↓↓







这样悲伤的过去,永远不是HE.


噩梦终有尽头,但那些记忆,永远如影随形


—————————《塞壬》by.银禤—————————


 


  我曾像被塞壬的歌声所迷惑的水手


  不顾一切的渴望极乐的世界


  我也曾拜读吟游者华丽的诗篇


  向往那如梦境一般的奇妙路程


  我曾期盼着   世界能足够友善


  我也曾幻想过   未来的光明无限


  晚钟惊起迷途者无数
  而梦醒时分  
  才忽觉一切都不过是泡影虚无


  


  


  今夕何夕   昨已不复


  以今为期   但求一死


  


  


  ——————————————————————————
  


  


  


  


  


  我的名字是织田作之助。


  


  如你所见,是一个恶魔,不,不是什么干部,只是很普通的单兵编外执行人员。


  


  如果可以,我愿意向您倾诉我所经历的一切,虽然我知道接下来我所讲的这件事有些不可思议,但请您听完。


  


  前面提到,我是单兵执行任务的编外恶魔,所以一般独自作战,就在昨天,我奉命去调查一处亡灵肆虐事件,当我赶到现场,发现了一条腐化严重的龙。


  


  从残存的尾尖鳞片和龙角的形状上来看,那是一条银龙,龙族本体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能力,银龙,掌控时间。


  


  那条被巫妖之术控制的银龙发现了我,向我吐了一大口着龙息,龙息被我避开,击在身后一颗高大的树木上,就在刹那间,那棵曾经的参天大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矮变细,最后缩成一株幼苗,变成一粒种子埋入深土。


  银龙一族虽都有掌控时间之力,但也不尽相同,看来这条银龙的能力是时间回溯。


  它继续攻击我,我则以自己的预言能力闪避,在我们都僵持不下的时候,忽然在我身后出现了一道黑色的裂痕,周围的空气一瞬间凝固,原来那条银龙不光能回溯时间,还能静止时间。


  


  但我避开了,我的本能与预言的能力让我在战斗中常常能保持足够的先机,我在银龙展开空间静止的前一秒跳出了他的范围,银龙的攻击来不及收回,打在那道裂痕上,仿佛有看不见的波动弹回来,将银龙残缺的身躯碾成粉末。


  


  那道攻击也波及到我,我没来得及回应就陷入昏迷。


  劳您费心,我现在能安然无恙的坐在这里和您聊天,就说明昨天的事对我没有任何损伤。


  


  只是那道攻击没有伤害到我,但它被赋予的能力还是影响了我。


  我在昏迷的过程里,看到了一段记忆。


  


  不,不是我的,是……是我一个很亲近的人的。


  


  ……我知道这很令人费解,但的确如此。


  


  我看到了他的过去,那不是一段美好的记忆,我从来不知道……我竟然从来不知道……


  痛苦、迷茫、无助,一切的一切,都充满绝望,即便是恶魔,可他只有八岁啊。


  我什么都不能做。


  


 —————————————————————————————— 


  


  终焉之曲是悲伤的过去 模糊的未来书写着往生


  


  永远灰暗的前方,何时才会有希望的到来?


  


 ——————————————————————————————


  


  


  


  


  


※※※


  那个孩子的出生,并不被祝福着。


  新生的第一眼,正对上一双满含着温柔笑意的鸢色眸子,他眨了眨眼,也跟着“咯咯”的笑起来。


  恶魔族的父母们对待亲子淡漠薄凉,没有一丝亲情可言,除了她——他的母亲。


  他那集美丽、贤淑、端庄、甚至世间一切美好优点于一身的母亲,正温柔的将他抱在怀中,亲吻他的眉心,她的声音宛若夜莺般婉转悦耳,在他的耳边浅唱低吟,于是他便伴着歌声,安心的坠入黑甜的梦境。


  梦中有一个年纪相仿的小男孩,拥有着一头漂亮的、像金子一样耀眼的暖橙色头发,蔚蓝如海的双眸澄澈清明,明明是如阳光般明媚、如天空一样透彻的存在,他却莫名感到危险——他厌恶这样的色彩,一如他厌恶那个男孩一样,没有任何理由。


  记忆里或许还有一个男人,穿着白色的风衣,戴着窄边眼镜和白色的口罩,镜片下的那双眼睛总是直勾勾的盯着他,带着细微的笑意——冰冷的笑意。


  那个男人的出现,母亲是不安与愤怒的,女人将他紧紧护在怀里,并不宽阔的怀抱很温暖,那是他最初的避风港湾。


  恶魔族是时刻沐浴着战争与血液的种族,充斥着黑暗的罪恶气息,这样残酷的世界,新生的他,又如何能够活下去。


  


  


  
※※※
  


  
  或许他的记忆并不算完整,也或许是他的刻意忽略,总之,在断层重新续接之时,一个崭新的世界在他的眼前展开色彩斑斓的画卷。


  这个梦幻一般的世界,这个怪异与奇迹共存的国度,这个被吟游诗人所歌颂的乌托邦。


  【塞西欧洛斯】


  全新的、美好的、不同于他所认知的大陆,拥有众多生灵,他们有着同样的特征和能力,他们有一个统一的称呼。


  『人类』


  他们是造物主的宠儿


  他们蒙受神明的庇护


  他们能说会道


  他们聪明、勤劳


  他们生于泥土,归于尘埃


  他们支配自然,也感恩自然


  他们是奇迹的创始人


  他们曾在历史的长卷上谱写辉煌


  他们是『人族』


  他们是万物的主宰


  多么奇妙,在他看来弱小的、平庸的、短暂的魂灵却可以拥有改造一切的能力,他们聚集在一起,组建部落、邦城,他们团结一致,建造出令侏儒族都赞叹不已的建筑群体,他们会说不同的语言,他们创造各式的文字,他们的历史悠久灿烂,他们的生活祥和富饶。


  他们是造物主的宠儿。


  多么美好,于是他驻足在主城中心广场的喷泉前,看那些晶莹剔透的水珠撒在脸上,扬在半空,折射出太阳的光辉。


  


  


  


  


  


  ※※※
  


  他们没有家,准确的说,是没有固定的居所。这个世界对他们这样的外来者有颇多的限制,女人所剩无几的能力只能勉强将他的外表维持在人类五六岁孩童的模样,人类的孩子总是长的很快,容貌一成不变的他显得格格不入。


  于是他们不得不经常搬家,或是跟随商队的足迹,踏过旅行者的诗篇,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游览万千光景。


  他那端庄的、温婉的、可以说的上是柔弱的母亲,毅然脱下了长裙,换上了利落的短装,扎起高马尾,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赏金猎人。


  赏金猎人这样的对人类来言极度高危的职业可不太受欢迎,即便是高级任务的一次报酬丰厚到足以让一位富商都眼红,也很少有人愿意每天与死神打交道,但他们不同,异界的力量即便被削弱也还是足够强大的助力,让她如鱼得水。


  他们曾经流离失所,相依在雪山顶欣赏大地的复苏;他们也曾与死神擦肩而过,在恐怖的地底岩浆中逃生;他们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战,但他们甘之如饴,这里没有战争,也不会有危险常伴左右,有的只是笑容温和的固定委托人,和蔼可亲的邻居。


  


  新的落脚点在一座滨海小镇,女人在一次任务中受无法自愈的重伤,需要静养,碧蓝的大海,浅色的沙滩,天边的海鸥,还有安详宁静的小镇风貌,一切都太过于美好,梦幻一般让他如痴如醉。


  


 


  


  


   一晃八年过去,这八年,是他们在人类世界待的时间,也是他们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


  没有之一。


  


  
※※※


世界


极乐的世界


这在他眼前延展开的世界


是真实还是虚幻?


  塞壬的歌声会让人迷踪,而一切终将水落石出。


  


  就像被蛊惑的水手终将会致使船只沉入大海一样,被华丽词藻所迷幻的灵魂啊,终将身陷深渊。


  


  


  


  


  


  


  


  ※※※


  没有意外,就像所有的话本里所写的那样,宁静的时光终有尽头,美好的事物终会被摧毁,连带着那蔚蓝色的美梦,一同破灭。


  


  或许是他们放松了警惕,又或许,是他们所处的环境太封闭安逸,当战争突然降临,他们甚至没有丝毫防备。


  这个梦幻的乌托邦,终于被这里的原住民亲手摧毁,灾难肆虐了整个【塞西欧洛斯】,包括这座边陲小镇。


  不知名的怪物打碎宁静,恐慌笼罩小镇,一位柔弱的、甚至身还负伤的女性挺身而出,她保护了小镇。


  
  那天,恶魔展开了骨翼,却不是为了毁灭,而是为了守护。


  
  那一瞬间爆发的强大力量撕碎了闯入小镇的一切外来者,也撕裂了那些和蔼可亲的面具,曾经亲切以待的人类们啊,露出了恐惧却又诡异的笑容。


  


  分外狰狞。


  


  


  


  


  


  


  ※※※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人类总是这样,对未知事物恐慌却又不屑,固执的对此猜测,固执的自我约束,强撑病体的虚弱女人和她的幼子成为了他们的牺牲品。


  他们被他们保护的人背叛、关押、出卖、甚至是肆意嘲弄殴打。


  
  多么可笑!恶魔收起了锋利的指刃,而弱小的人类,却亮出尖锐的匕首。


  
  人类将他们进献给国王。


  这可是稀奇种呢,看看这儿,嘿老兄,它还在动!


  弱小的魂灵用匕首的柄敲了敲女人背后来不及收起的骨翼,看着她的眼神像是在看一大块金子。


  轻点儿,敲坏了损失的还是我们。


  


  


  


  


  清晨,一支皇家铁骑踏碎黎明,小镇在喧闹中苏醒,可当原住民满心欢喜的涌上街头时,却成了悲剧的开始。


  


  国王的兄弟发起政/变/夺quan,可原因却为人不齿,皇室密闻是公认的心照不宣,可作为外来者的他们却满目的茫然。


  战争由此开始。


  毫无征兆、毫无理由。


  他们疑惑,即便是恶魔,也绝非皆是阴险狡诈之辈,他们发起战争时总会有足够的缘由。


  这,就是人类?
  


  


  无疑,他们借这场战争重获自由,但也因这场战争得到更多的关注——国王那叛逆的兄弟听说了女人的事迹,试图将她收服为己所用。


  


  


  


  ※※※


  他们又开始了流离失所的生活,只是这次没有往昔的快乐,他们一边游历四方,一边躲避新王的追兵,沿路都是战火的遗孤,在一片哀鸣中,塞壬的谎言不攻自破,而他们,也将在这沉重笼罩的大地上新生。


 


  
 


  “我很抱歉,”女人紧紧拥这他,迎着他探究与疑惑的目光,坐在冰凉的大理石地面背阴处——不远处还有未干涸的血迹蜿蜒着延伸自黑暗中去,“对不起……”


  她的力道大极了,仿佛要将他勒断气一般,可他分毫不在意,只是默默将头埋在女人的肩颈,安静的颤抖着。


  “不是这个世界欺骗了我们,而是我们啊,都太天真,天真但未能看穿它的伪装。”


  这个世界,从一开始就不是什么极乐之地啊……


  人类


  到底是什么呢?


  短暂的,弱小的、碌碌无为的灵魂,亦或高贵的、脆弱的、造物主的宠儿?


  都是


  也都不是


  


  ※※※


  外表光鲜美丽的人啊,是否会在无人之夜回忆安魂的葬礼?


  


  那样醉纸金迷的世界,无论如何再也回不到过去


  


  傲慢姿态的贵族,乘着马车悄然离去,轮印压出的世末序曲


  


  位高权重的人,孤零零的端坐在此地,脚下磊着的,白骨遍地狼藉


  


  
※※※
  


  哪怕是被拼尽全力也要保护的人背叛,她也依旧没有放弃去拯救这些在灾难面前过于弱小的灵魂,旧日伤痕被深埋心底,但她依旧心存善念——也有可能是微弱的期盼,期盼这个世界还残留温柔,哪怕只有一点点。


  他们救助了很多,收获很多谢意,但更多的却是埋怨。


  怨他们的到来,带来了不幸;怨他们能力有限,没有及时救助自己。


  只有抱怨。


  


  这就是人类。


  


  可她和他,依旧单纯的雪白如纸,依旧无怨无悔,他们仍然相信着,这个世界没有埋没所有的良知——就像那漫漫长夜,终有破晓。


  


  


  ※※※


  


  海妖塞壬,人面鸟身,貌美,歌声犹如天籁之音,常以歌声诱惑过路的航海者,致使船只触礁沉没


  而这美好的【塞西欧洛斯】,就是如此,表面的祥和美好常常诱惑异界人到来,其里确实无尽的地狱,吞噬一切纯真与良知。


  这样的世界,又如何会被温柔以待?


  这美好的一切,就像清晨的浮光掠影,海面的泡沫幻象,终将转瞬即逝,风过无痕。


  


  


  


  
  他们再一次被背叛,被他们所救助过的、被他们所信任的,人类。


  


  


  


  


  他什么也做不了,眼睁睁的看着母亲被人从眼前抓走,甚至还来不及呼喊,眼前一黑。


  再次醒来,只有黑暗,这高高的、昏暗的、只有一扇小窗透气用的、安静如死人的牢狱,只有他一人。


  


  或许,还有一个男人,穿着白色的风衣,戴着窄边眼镜和白色的口罩,镜片下的那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带着细微的笑意——冰冷的笑意。


  
  看见他醒了,男人缓缓拉下口罩,笑了。


  
  寂静的黑暗里,忽然响起一道声音,带着奇特的咬字和尾音,仿佛来自地狱的审判。


  


  
  算是初次见面,我是你的亲身父亲。


  


  我最完美的,试验品。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