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MNT沉迷中

【切刚】梦与现实与最棒死党

  ※大概就是终于复活了chase的一个脑洞。

  ※补完drive之后就哭唧唧的进了切刚,他们的羁绊太真了(இωஇ )

  ※有大量广播剧内容,其实广播剧里面chase那一句下次就在现实中相见吧让我有一种刚梦里的chase就是真正的chase的感觉orz

  ※我流产物,ooc预警,说不定过几天就会回来鞭打自己的产物

  

  以下正文

  ↓↓↓↓

  

  

  

  

  

  

  

  “刚,你是在哭吗?”

  

  ……

  

  chase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视线是模糊的,有些过于强烈的光线刺激着他的瞳孔,这让他下意识用手遮住自己的眼睛,然后他意识到了什么。

  

  在眼前逐渐清晰的是是熟悉的属于drive的地下基地,以及一张熟悉却更加成熟的面孔。

  

  “刚……”

  

  这个人看起来一副几天没睡的样子,头发乱成一团,眼睛里也满是血丝,但此刻却是无比亢奋的模样。

  

  “chase!”

  

  为什么声音听起来这么惊喜?

  

  “这个声音!这个脸!真的是chase!真的是那个家伙!”

  

  “我就知道可以!”诗岛刚把手里的资料往上一抛,纷飞的白纸瞬间填满了整个空间。

  

  “我就知道……”

  

  青年人还迈着歪歪扭扭的步子往chase的方向走去,眼睛就已经闭上了,剩下的话语干脆地消失在了嗓子眼里,整个人便直直地向后倒去。

  

  于是在一片“刚君!”的惊呼声中,chase接住了没了声音的诗岛刚。

  

  “刚!怎么了?”

  

  chase伸手托住诗岛刚乱动的脑袋,忍不住皱了皱眉头,又是唤了一声却没听见丝毫回应。

  

  “刚!”

  

  “没事没事,”泽神铃奈蹲下身子在诗岛刚的额头上猛弹了一下,青年人也没醒,随意挥了挥手就又在chase怀里蹭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你看,只是睡着了。”

  

  “这也没办法吧,”西城究从电脑后面探出个头,“毕竟最近,刚君完全没有睡啊,我们都快被折腾死了。”

  

  “也是呢,说什么一定要见证到最后才可以,现在真的见到了你所以精神一放松就扛不住直接睡着了吧。”

  

  “刚,为了我,一直没有睡。”chase话说的很慢,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诗岛刚,一本正经的脸上看不出任何喜怒来。

  

  “好啦,把刚君弄这边来吧,这边有被子,还有这些资料,还是要收起来的啊,真是的,到处都是了,”泽神铃奈一把揪住准备爬走的西城究,“小究不许跑,快点来收拾。”

  

  “我也来帮忙吧。”帮乱动的诗岛刚掖好被子,chase拾起掉落在自己周围的纸张,纸张有手写的也有打印的,唯一相同的就是上面密密麻麻的计算与推测。

  

  chase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的核心到底破碎到了什么程度,为了恢复那破碎到如此程度的核心,诗岛刚究竟付出了多少的努力也是难以想象的。

  

  为什么?

  

  他的目光落在熟睡的那人身上,青年人的嘴角还保持着向上的弧度,可眉宇间是掩盖不住的疲惫。

  

  到底是什么支撑着你坚持到现在的?

  

  “诗岛,刚。”

  

  

  

  ……

  

  

  

  “chase!”女性柔美的声音在从门外传来,chase抬起头,正对上门口走进来两人的视线。

  

  “雾子,进之介……”chase的视线落在了两个人的手上,那里带着两枚一样的戒指,那是什么意思他也是明白的,“恭喜你们。”

  

  “我们才应该恭喜你。”泊进之介握住诗岛雾子的手,“终于回来了。”

  

  “接到铃奈小姐的电话我们立刻就赶了过来,”诗岛雾子也笑道,“真是太好了,刚终于成功了呢。”

  

  “欢迎回来,chase。”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道。

  

  看着诗岛雾子和泊进之介脸上的笑容,chase有些发愣。

  

  “怎么了?chase。”发现了chase的沉默,雾子有些担忧地看了他一眼。

  

  “……按照人类的规则,我刚刚,应该说我回来了吗?”

  

  雾子轻轻一笑,“怎么样都可以的,chase。”

  

  “那,”chase抬起头,“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chase。”

  

  熟悉的声音从chase身后传来,他转过头去,那个本该熟睡的人已经站起了身。

  

  诗岛刚。

  

  他还是chase记忆中的那身打扮,闭着眼睛的时候无比熟悉,但现在又好像有些不同。

  

  “欢迎回来。”似乎是在确认着什么一样,诗岛刚又重复了一遍,那双一如chase记忆中明亮的眼睛此刻正翻腾着某些他看不懂的情绪。

  

  就像是在哭一样,那双眼睛,明明脸上还带着他记忆中的明朗笑容,但是那双眼睛仿佛在哭一样。

  

  “刚。”chase静静注视着诗岛刚走的越来越近,接着一张驾驶证和紫色的signal chaser便被递到了他的面前。

  

  “现在这个该物归原主了,”诗岛刚状似洒脱地一笑,“以后可别再给我了。”

  

  这两样东西一直在诗岛刚的手中,chase在刚刚安置他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哪怕是睡着了也始终紧紧地攥在手中。

  

  chase接过驾驶证和signal chaser,明明应该是死物的东西被暖的很热,而现在这份热度又传递到了chase的手上,他抬起头看向诗岛刚。

  

  现在看起来更明显了,他们离的很近,至少已经近到chase可以看见诗岛刚颤动的睫毛,那双眼睛中的红色还没有散去,湿润的,像是有水光波动。

  

  “刚,你是在哭吗?为什么?”

  

  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身体就已经自作主张的动了起来,当chase意识到在做什么的时候,他已经握住了诗岛刚的手。 

  

  “那怎么可能!”

  

  诗岛刚一把挥开chase的手。

  

  “我在笑啊,你看不出来吗?”

  

  年轻的摄影师这么说着,转头用手悄悄抹去眼角不知何时渗出的水迹。

  

  

  

  ……

  

  

  

  “刚。”

  

  chase在天桥上找到了正在拍照的诗岛刚。

  

  “怎么了?chase,”诗岛刚放下相机看向自己好不容易复活了的死党,“刚复活不习惯吗?”

  

  “不,这是个很棒的身体。”

  

  “那不是当然的吗,”诗岛刚一挑眉,笑容里满是潇洒的自信,“这可是我的作品。”

  

  “当然,哈雷老师,玲奈小姐和小究也帮了不少忙,不然也做不到这么快。”

  

  chase看着那个摆弄相机的青年,又回想起出来前泽神铃奈所说的话,他眨了一下眼睛。

  

  【刚君那家伙啊,这几年很拼的啊,也不是没有失败过,但是啊,他也是那种坚定了一件事就不会退缩的人呢。】

  

  【chase那家伙啊,没怎么好好旅游过吧,我在世界各地的拍的照片一定要给他看看,如果能带着那家伙一起去就更好了,这样说了呢。】

  

  chase似乎有些明白诗岛刚到底为什么可以一直坚持到现在了。

  

  “刚,谢谢你。”

  

  “突然这么郑重干嘛,”诗岛刚抖了抖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好恶心。”

  

  “再说,”青年人偏过脸,“这句话应该我来说才对。”

  

  “这下,我们互不相欠了。”

  

  “刚也保护了我,”chase专注的看着这个已经长大了人,和他记忆中的模样已经有了区别,但还看得出年少时的模子,“我记得的。”

  

  “但是最后,你还是离开了,”诗岛刚回忆起那一次又一次的分离,指尖微微发颤,“我都不记得自己到底说了多少次再会了。”

  

  chase没有说话,他只是静静的看着诗岛刚,他知道这是事实,他们在漫长时光中一次又一次的相遇又分别。

  

  “现在,你终于真正的回来了,”诗岛刚伸出手缓缓握紧,终于手指的颤动停了下来,年轻摄影师的眼中满是坚定,“用我的手找回来。”

  

  “刚。”静静的盯着诗岛刚许久,chase突然唤了一声,“你想去游乐园吗?”

  

  “诶——?”

  

  “我这里有电影票。”

  

  “chase,等等,你,哪里坏掉了吗?”

  

  “有什么问题吗?”

  

  “这没什么问题吗?”

  

  

  

  

  

  ……

  

  

  

  诗岛刚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答应了chase和他一起去了游乐园还一起看了电影,然后坐在这个满满粉色少女风的甜品店里等待点餐。

  

  怎么就这么微妙呢?

  

  年轻的摄影师瞅着那个还在认认真真翻阅菜单的家伙,这么个可爱的粉色卡通菜单和chase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怎么看怎么不搭。

  

  违和感也太强了吧,chase果然是有什么地方坏掉吧,这怎么看都不像是chase的风格啊,诗岛刚已经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在复活chase的时候把哪个程序编错了,请问现在重来还来得及吗?

  

  “刚,有什么想点的吗?”就在诗岛刚走神的这段时间,chase已经翻完了菜单并把它推到了诗岛刚的面前。

  

  “说到底,为什么我会和你在这里啊?”诗岛刚烦躁地抓着头发,完全没有看菜单的心情,他觉得今天的chase简直奇怪的不行。

  

  “我以为这样你会开心。”chase还是那样一张一本正经的脸。

  

  “所以说!为什么会觉得我这样会开心啊!”

  

  “这不是刚想要做的事情吗?”chase反问道,接着又补了一句,“在梦里。”

  

  “这哪里是我想……”诗岛刚反驳的话才说到一半,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了什么,“你说在梦里?”

  

  他现在终于知道这种诡异的违和感来源于何处了,除了看的不是一部电影以外,这可不是和他梦里的场景一模一样。

  

  “你,为什么会知道!”诗岛刚觉得自己表情都快扭曲了。

  

  “泽神铃奈告诉我的,刚在梦里想做什么,”chase掏出刚刚那两张电影票的票根,“这个也是她给的。”

  

  “为什么铃奈小姐会知道我梦里……”诗岛刚的话说到一般再次卡壳,他猛的一拍脑门,明白了。

  

  “那个可恶的许普诺斯。”诗岛刚气的直咬牙,恨不得学brain咬手帕,前提是他现在有手帕的话。

  

  年轻的摄影师还在气头上,正巧服务员前来点餐,于是他再次看见了梦中场景的现场版。

  

  “两位客人要点什么呢?”青春靓丽的服务员笑眯眯的站在他们的桌前。

  

  “可爱粉色沙冰加上弹力雪糕,”chase面无表情的念完这个名字,然后看了一眼诗岛刚于是又添了一句,“两份。”

  

  “所以说,”这也是铃奈小姐教的吧,不过这下到好,诗岛刚的气全消了,甚至有点想笑,他有些自暴自弃一样的捂住自己的眼睛,“不要再用你那张脸一本正经的重复这个名字了,这也太奇怪了。”

  

  “可爱粉色沙冰和弹力雪糕,刚你不喜欢吗?”

  

  “别再重复了啊,再说,这不是喜欢不喜欢的问题!”

  

  “那是什么问题?”

  

  “就是,啊——跟你说不清楚!”

  

  打断了两人毫无营养的争吵,或者说是诗岛刚单方面抓狂的是玻璃杯碰撞桌面的声音。

  

  “两位的可爱粉色沙冰加上弹力雪糕两份。”

  

  诗岛刚死死盯着面前透亮的粉红色液体,像是在和什么较劲一样,而chase也没有动,陪着他一起盯着。

  

  “算了,”良久之后,年轻的摄影师像是释然了一样拉过一杯饮料,“确实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呢,你知道了也没办法了啊。”

  

  “所以,铃奈小姐和你说了多少?”

  

  “追击,消灭,一直都是mach。”

  

  “这是我的台词!”诗岛刚差点当场把饮料喷出来,“怎么从你嘴里面说出了就这么奇怪呢!你的台词你自己想啊!”

  

  “我对那一天,那个瞬间绝对无法忘却。”

  

  “等等,等等,你,不会吧?”

  

  “我不会让你为我而牺牲这种事发生第二次。”

  

  “不要再重复我在梦里的话了!”

  

  “两个人一起战斗,然后活下去。”

  

  “停停,stop!”诗岛刚急得直接捂住了对面那家伙的嘴,chase也彻底消了声。

  

  看着面前眼睛一眨不眨盯着他的机械变异体,诗岛刚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急忙收回手。

  

  “那什么,不用再说了,我知道了。”

  

  他端起自己的可爱粉色沙冰,咬着吸管一口气吸了大半,终于让自己冷静了一点。

  

  “你这不是全都知道了吗。”

  

  “真是的,”诗岛刚死死咬着吸管,“铃奈小姐也稍微给我留一点隐私吧。”

  

  虽然那些话是他亲口说的没错,要是再发生梦中那样的事情他依旧会对chase说同样的话,只是这些话被当事人的chase说出了,果然,瞬间就变得奇怪了起来。

  

  chase果然还是坏掉了吧,真让人头疼。

  

  “刚,”最后还是chase打破了两个人之间的沉默,从座位上站起身来,“我有一件事想要问你。”

  

  “什么啊?突然站起来。”诗岛刚抬眼去看自己的死党。

  

  “刚,”chase的突然靠近让诗岛刚下意识的后仰却被机械变异体扶住了身体,“你想对真正的我说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

  

  太近了……诗岛刚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这个距离是在过于接近了,近到他们的呼吸几乎要交融在一起,chase的眼神又专注的可怕,几乎可以在那双眸子中看见自己的样子,而他现在整个人都包裹在chase的影子之中了。

  

  但是这家伙怎么这么白啊,眼睫毛还这么长,长的也不错,怪不得这么受女人欢迎,啊,糟糕,竟然开始胡思乱想了。

  

  “刚,你在想什么?”chase低沉的声音在近处响起惊醒了胡思乱想中的诗岛刚,“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我想要说的那句话,”诗岛刚定了定神,“你是我……”

  

  也就在这个时候,“轰”的一声巨响打断了诗岛刚的话,两人一起向外看去 正看见满地的玻璃碎片。

  

  “这次又是什么!”趁着这个机会,诗岛刚从椅子上跳起来,“我的梦是预知梦吗?”

  

  “机械变异体一共108个已经全部消灭,我是最后一个存活的机械变异体了。”

  

  “而且没有重加速反应发生。”

  

  “这我当然知道了,”诗岛刚吐槽一句,“不过这也太赶巧了吧,和梦里完美连上。”

  

  不过当然,出现在店铺里的并不是机械变异体而是持棍砸店的混混团体,诗岛刚看着店铺里的一片狼藉和慌乱逃窜的人们。

  

  “这可真是,不能视而不见啊。”

  

  “我们上吧,刚。”chase看向身边的青年。

  

  “当然,”诗岛刚活动了一下筋骨,“久违的并肩作战一次吧,chase。”

  

  “嗯。”

  

  

  

  ……

  

  

  

  混战中,战场已经逐渐偏离了店铺,一路上倒下的混混也越来越多,诗岛刚只是下意识一瞥就发现自己正身处一个熟悉的地方。

  

  他又看向旁边的面无表情,打人丝毫不拖泥带水的chase。

  

  说起来刚才那个答案还没告诉chase吧,诗岛刚忍不住笑了起来,那个根本就不用问嘛,他肯定会说的啊。

  

  “喂,chase,”他大喊一声,“你刚刚不是问我到底想对你说什么吗?”

  

  诗岛刚一拳撂倒了偷袭chase的敌人。

  

  “既然玲奈小姐和你说过我的梦,那这个地方你还记得吗?”

  

  “我记得,”从背后困住chase的敌人被他的肘击顶的连连后退。“这是我明白你也是为了别人而战的假面骑士的地方。”

  

  “我啊,今天真的很开心啊,”诗岛刚笑的轻松,“那个chase竟然邀请我去游乐园,一起看了电影还一起坐在那样充满少女风格的店里。”

  

  “这是只有在梦里才会出现的画面啊。”

  

  两个人的背紧贴在一起,chase甚至可以清晰的感知到青年人每一次喘息时身体的颤动,而诗岛刚的声音还在继续。

  

  “这明明应该是我来邀请的啊。”

  

  “确实,你如果变得像是一个普通的人类那样,我会觉得奇怪,不适应,甚至有点恶心……”

  

  “刚,我……”

  

  “但是啊!”根本没有给chase说完话的机会,两个人已经再一次交换了位置,这次是面对面,chase看清楚了诗岛刚眼中燃烧着一般明亮而坚定的光彩。

  

  “我果然还是那么希望的啊!”

  

  刚的眼睛很漂亮,chase不合时宜的想到这一点,在失落的时候,脆弱的时候就像是被乌云覆盖了的天空,但是那双眼睛应该是明亮的,耀眼的,永远带着纯粹的自信与热烈,就像是此刻一样。

  

  “chase!”

  

  “刚!”

  

  他们的拳头从对方的眼角擦过,将对方身后最后的敌人打到在地,两个人就那么面对面的站着,chase的表情一如既往的平静,而刚喘息着撩起自己额前杂乱的碎发,静默在两人之间蔓延开来,除了地上那一群人的呻吟,能听见的就只有对方的呼吸声。

  

  良久之后,chase开口了。

  

  “刚,我们现在算是死党了吗?”

  

  “笨蛋,你还不明白吗?”诗岛刚抓了抓头发。

  

  “我想听刚亲口说出来。”chase一字一顿,似乎是无比认真而郑重地说道。

  

  “笨蛋,”他又骂了一句,但是听不出任何的生气的意思,年轻摄影师的手握紧重重地撞在了chase的心口上。

  

  “我们可是永远的死党啊。”

  

  诗岛刚抬起头,那双眼睛像极了chase放弃羽毛的那一天阳光下泛着粼粼波光的海水,chase记得自己坐在车上看了那片海许久许久。

  

  “chase,”他听见了刚的声音,那人的拳头抵在他心脏的位置,属于诗岛刚的热度似乎也要透过衣物透过肌肤冲进他的心脏。

  

  “你是我最棒的死党。”

  

  这是他听见的最后一句话。

  

  胸口,紧缩。

  

  有一瞬,chase听见了属于自己心脏的剧烈跳动声。

  

  

  

  

评论(8)

热度(29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